朋友帶我們到烏來友人家經營的民宿玩,好久沒到烏來了,記得以前國小旅行去過,但不大有印象;

我以前都會暈車,每次上遊覽車都是暈的軟乎乎地,記憶中從沒有過好玩興。

抵達玉山山莊,遠眺雲仙樂園纜車和烏來瀑布,讚嘆住在這兒真好,天天都跟渡假一樣。清晨陽光

照射,山中美景盡收眼簾。

午飯後一起去騎單車,由信賢吊橋進入信賢步道,步道中的行人不多,聽在地朋友說知道這步道

的外地遊客不多,所以不像石門山步道一般擁擠,沿途有多個瀑布,吸收負離子的絕佳好點。


騎著朋友家的27段變速單車,要價五萬元,騎起來真是輕鬆自在,騎在小碎石子路上,抓地力好,

一點也不費力,也不會扭來扭去抓不穩。這是我第一次騎這麼好的單車。

在友人的帶領下騎過信賢步道,經內洞森林遊樂區,轉道信賢村,一個大彎長爬坡,腳力

不夠的平地人我也,就算換了檔還是沒辦法騎上去,只好下來走上去。到了信賢村站牌休息

一下,買瓶水喝。在休息時看到一位騎小摺單車的朋友,閒聊間得知他自中和,中和到烏來

不用停下來休息,真是勇士呀!我看我是真的要好好練習再增加體力,才能騎的遠一些嚕。

過了信賢村就輕鬆了,回程多是下坡或是小上坡,輕輕鬆鬆,還能享受下坡速度的快感,

第一次騎這麼好的單車,騎這麼具挑戰性的路程,真是驕傲又開心。

回到烏來瀑布前,歇下來看看露天表演。

晚上去泡美人湯,湯屋是三百元。泡過溫泉去吃原住民的美食,圓鱈、山豬肉、炒山蘇、

珠蔥、鮮香菇、烏溜魚湯、南瓜米粉等等....都是在中壢難得吃到的佳餚。

吃過晚飯晚飯後再回山莊泡茶,聊聊天,天氣不冷,在戶外享受山中寧靜。

 

蟲鳴聲,伴著夜色,都是生活中難得有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禎祥媽咪 的頭像
    禎祥媽咪

    中壢內壢居家托育服務

    禎祥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